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羊街镇:送法进农业种植基地 助力农业产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作者:孙金波   来源:元谋县司法局    点击:[]

近日,羊街镇组织开展了送法进农业种植基地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农业种植户的法治意识,通过法律知识的普及和法律咨询服务的提供,增强农业种植户的法治意识,促进农业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进行法律知识普及。以举办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为契机,司法所、综治办、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多场法律知识讲座,邀请专业讲师为基地种植大户详细解读农业法律法规,向种植户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帮助他们了解农产品生产、销售等环节的法律法规,引导他们在日常生产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发放法律宣传资料600余份,确保种植户能够随时学习、查阅。种植户对农业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法治意识得到显著提升。

二是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司法所、综治办、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同时邀请县级农业部门专家为种植户提供现场政策法规咨询,解答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法律法规问题,受到了种植户们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向专家请教自己在土地流转、种子选购、农资使用等方面遇到的政策法规问题。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他们的疑问,并给出了具体的法律建议及现场咨询解答20余人次。通过咨询,种植户们不仅解决了实际问题,还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三是实地走访与指导。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深入农业种植基地,与种植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生产情况和法律需求。对种植户的生产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农药、种子、化肥农资产品的安全存储及农机规范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避免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通过实地走访,及时发现并纠正了种植户在生产中的不规范行为,提高了农业生产的合规性和安全性。

此次送法进农业种植基地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种植户的法治意识,也为羊街镇农业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种植户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他们更加明白了法律在农业生产中的重要性,将会更加注重依法生产,为农业产业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元谋县:多措并举 努力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下一条:元谋县:充分运用“三单一书”制度建设 组织开展农业种植基地外来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