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告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一)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1.元谋县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21个,已整改17个,正在整改4个。会计核算不规范。以上问题已整改,相关资金已及时归还和上缴。

2.贯彻落实稳增长等政策措施专项审计查出问题11个,已整改11个。

3.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90个,已整改81个,正在整改9个。对10名县管领导干部开展了任期经济责任和2名村委会书记、主任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4.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审计查出问题发现问题9个,已整改7个,正在整改2个。完成2名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审计。

5.国家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查出问题问题23个,已整改22个,正在整改1个。

二、对审计查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整改的意见和措施

(一)对正在整改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按要求抓紧整改销号,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二)对不能按期整改的项目,被审计单位应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及时向县审计局报送整改材料。

三、审计整改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及其原因

(一)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够。部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未及时深入研究,部分历史遗留时间较长、体制机制制度不健全等原因造成的问题长期未整改。

(二)对审计整改工作督促跟踪不到位。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方面的力度不够,少数单位不重视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事项的落实,审计整改成效不明显。

(三)整改机制不够健全。虽然建立了整改联动机制、整改责任追究制度,但尚未形成有效的问责机制、协调配合机制。

四、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意见

(一)加大跟踪督促力度。对正在整改的问题,分类梳理,突出重点,深入分析原因,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历史遗留问题和特殊困难事项,加强沟通协调及推进整改。

(二)严格追责问责制度。对整改不力,拒绝整改或弄虚作假的被审计单位负责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约谈和追责问责,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三)强化整改结果运用。结合审计结果公告,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予以公告,整改工作纳入大比拼年度考核,继续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上一条:元谋县投资促进局关于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报告
下一条:元谋县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