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土地信息

关于《元谋县老城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方案》的公示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自然资源局    点击:[]

 

 

打造国际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是省委、省政府立足云南优越的生态优势、资源禀赋及优良的发展前景,提出全力打造的“三张牌”之一。元谋地处昆明、攀枝花、楚雄三地的中心区域,属于“滇中大昆明国际旅游区”和昆明、大理、丽江等大香格里拉旅游经济圈范围,是云南“出滇入川”的重要门户和昆攀文化旅游经济带的核心区域,是打造“三张牌”所具备的优势、禀赋、前景等高度契合的县份之一。近年来,元谋县甘塘特色小镇、村庄基础设施用地、挨小河水库自来水厂、老城垃圾中转站、元谋公路分局机化站、元谋热带水果科技园、元谋县百果村委会办公楼建设项目不断落地老城乡,按照目前执行的《元谋县老城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布置的建设用地指标已不能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因此,为满足老城乡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促进老城乡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需对《元谋县老城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进行修改。通过规划修改,保障急需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促进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推动元谋县经济的全面、协调发展。

现已编制完成《元谋县老城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方案》,现将有关内容公示如下:

一、规划修改的合法性和必要性

1.根据《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预留建设用地指标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云国土资〔2018〕160号);和《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评估修改相关工作的通知》(云国土资规〔2018〕278号)的规定及要求,开展老城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工作。

2.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老城乡甘塘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的需要,实施老城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通过规划修改,乡镇用地结构更加合理,土地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节约集约用地理念得到全面贯彻,有利于提高规划实施的操作性和可行性,促进了土地利用规划的实施和管理。

二、规划修改方案

《元谋县老城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方案》中元谋县老城乡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进行调整,不涉及基本农田调整和占用,基本农田数量未发生变化。修改地块总规模为15.29公顷。其中调入建设用地指标15.29公顷、全部为城乡建设用地指标,指标来源于楚雄州人民政府追加元谋县的州级预留建设用地指标,不涉及调出地块。

三、规划修改影响分析

1.规划修改后,元谋县和老城乡耕地保有量、建设用地总规模、城乡建设用地规模、新增建设用地总规模、新增建设占用农用地规模、新增建设占用耕地规模均发生了变化。但各主要指标规划目标均控制在上级下达指标范围内。

2.本次规划调整有利于优化土地利用布局和建设用地空间管制区布局,促进区域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调整方案可行。

四、规划修改相关审批情况

《修改方案》于2019年11月26日经楚雄州人民政府批准实施,批复文件为《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元谋县元马镇老城乡江边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的批复》(楚政复〔2019〕44号)。

本次规划修改公示期间为2019年12月2日至2019年12月9日,如对该方案有意见请反馈至元谋县自然资源局。

联系人:李海杨 联系电话:0878-8214606

元谋县自然资源局

2019年12月2日

上一条:关于《元谋县江边乡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方案》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元谋县元马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5-2020年)修改方案》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