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打通医共体建设的“任督二脉”,全面提升医院满意度

日期:2019年07月31日   作者:泰映伟 奉有芹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持续推进医共体工作的开展,真正实现县乡村三级医疗联动和资源共享,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及医院满意度。我县2家试点乡镇卫生院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建立了医共体合作关系。

县级医院通过定期派专家到基层卫生院坐诊、带教查房、指导开展新技术、检查医疗文书、业务培训等方式开展工作。同时赠送必要的医疗设施用于医疗工作开展,还选派一名副主任医师到基层带教、帮扶、指导工作一年。对提升基层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让群众享受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更多的方便了辖区群众看病就医,医院满意度也得到了大大地提高。

我县医共体建设紧密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病结合,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深入开展健康教育与促进活动,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发生。持之以恒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用医共体之“通”缓解基层群众看病就医之“痛”。最终,打通医共体建设的“任督二脉”,全面提升医院满意度。

图1:县级医院专家在给患者看病

图2:指导心房纤颤患者的诊治

图3:带教查房

上一条:县政协委员科教文卫体委员视察元谋县中医医院
下一条:以找差距强整改为导向,不断提升村级医疗服务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