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以找差距强整改为导向,不断提升村级医疗服务能力

日期:2019年07月24日   作者:张海燕、泰映伟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村卫生室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公共卫生知识普及看病就医的网底,为摸清情况、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及时了解和解决村卫生室在日常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查找问题、

近日,老城乡卫生院组织人员对辖区村卫生室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村卫生室达标建设、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病、大病患者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管理工作,健康扶贫优惠政策享受情况。要求在实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础上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规范化慢病管理,定期随访,中医干预,转诊服务等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检查结束后,老城乡卫生院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抓好整改,多方面全方位提升村级服务能力建设。一是严肃查处村卫生室的不规范行为,着力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为规范基层医疗服务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进一步提高村卫生室医务人员的服务意识,强化工作责任心,为村卫生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提升村卫生室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健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内容,突出服务特色,守好居民健康“第一道门槛”,方便群众就近获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上一条:打通医共体建设的“任督二脉”,全面提升医院满意度
下一条:抓实急诊急救培训,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