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关停元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公告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作者: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9]503号)要求:2019年内关停所有设立在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接种单位。现将关停元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元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关停时限安排?

截至2019年11月28日,按常规正常提供预防接种服务。

2019年11月29日—30日,门诊盘点,暂停预防接种服务。

2019年12月1日起,元谋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关停,同步停止提供所有预防接种服务。

二、接种门诊关停后,原在元谋县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建证的在册管理儿童“预防接种”怎么办?

2019年11月28日之前,按照(云南省儿童免疫程序),有未完成接种的在册管理儿童,请监护人在接种门诊关停之前带儿童来完成“补种”。

2019年12月1日后,原在元谋县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建证的在册管理儿童,将整体“迁移”至元马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管理,并提供常规预防接种服务。

三、接种门诊关停后,二类疫苗怎么接种?

2019年12月1日后,自愿接种二类疫苗的受种者可根据需要到元马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其中接种狂犬病疫苗可以选择元谋县人民医院(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仅由县人民医院提供注射服务)、元谋县中医院或元马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其他各乡镇卫生院。

元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元谋县免疫规划工作管理主体,关停隶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门诊,重点做好辖区内免疫规划工作策划、组织、实施和管理,是执行国家和省级对预防接种实施专项工作规范要求,是为更好履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工作职能,规范预防接种实施程序,指导辖区内接种单位规范开展预防接种工作,为辖区内人民群众提供规范的预防接种服务,提升疫苗可预防传染病防控效能,造福百姓。

请各位家长按公告事项和时限积极配合我们顺利完成“迁移“交接准备工作,谢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上一条:元谋县医疗保险管理局关于受理医疗保险协议定点医药机构申报的公告
下一条:参与婚前医学检查,共享幸福家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