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积极谋划学习 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供体建设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作者:王元翠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5月6日至7日,元谋县卫生健康局在县人民医院组织了一场医院信息系统及医供体信息平台展示汇报会,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全国各地的9家医疗信息软件商积极报名参加展示汇报。

展示汇报会上,各家软件商各显神通,拿出自己在全国各地建设成效明显的医疗信息软件及医供体信息平台给参会人员详细讲解展示,并进行现场答疑,致力打造具有元谋特色的医院信息系统和医共体信息平台,为健康元谋建设提供可参考的样板。

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是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以一体化思路集合人、财、物、医疗资源,以标准规范设计运维,以智慧医院认证为手段,建立三项基本应用、七大中心和三项监管协同功能,从而形成较为科学、合理、有序的紧密型县域内医疗体系。

元谋县采取各种形式多方学习考察,借鉴各地医改建设经验,通过对本地与国内先进医改经验及医疗信息技术的对比,深刻思考总结元谋县在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方面存在的差距与短板,为下一步以医共体为抓手的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建设理清思路,对促进医改的顺利推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创建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启动会
下一条:捐资济困除重疾 中医精神暖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