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体育信息

元谋县开展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日期:2022年02月14日   作者:罗发   来源:元谋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为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巩固“双减”工作治理成效。春节假期前后,元谋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由县教育体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联合进行,共派出2个督查组,11人次对17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地下违规开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或“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研学”、“书吧沙龙”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进行专项督查。

在专项督查中,发现存在证照不齐、违规培训、疫情防控工作不到位等问题的培训机构5所,督查组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叫停。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督查组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责成培训机构限期整改。

下一步,元谋县将持续保持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的高压态势,深入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不断净化教育培训市场环境,巩固“双减”工作成果


上一条:元谋县多举措促“双减”落地开花
下一条:元谋县3所幼儿园成功创建为云南省示范幼儿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