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法律服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专员办督导组深入元谋督导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森林督查等工作并参加元谋县林业和草原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仪式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作者:安金强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专员办督导组轻车简从,深入元谋县督导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森林督查等工作并参加元谋县林业和草原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仪式。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分管副局长、楚雄州林业和草原资源管理科科长、楚雄州森林和草原资源监测站副站长、元谋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元谋县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会讨论。

在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张荣副县长汇报元谋县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森林督查等工作情况和县林草局普文荣局长汇报组建元谋县林业和草原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情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云南专员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鹏对元谋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

李鹏肯定说:元谋县对森林和草原资源的保护意识很强,特别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行动超前,算是全省先行者之一,下步多作一些思考和尝试,大胆借鉴普洱和昭通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我所用。

李鹏提醒说:元谋县开展森林和草原资源管理特别是疑似违法图斑核实工作,要注意科学运用云南林草资源监测预警平台,特别要做好事前筛查、审核工作,避免误差误报,导致工作被动。

李鹏建议说:一是林草综合行政执法还没有列入顶层设计规定的,只要站在为人民服务的角度,我们可以大胆试、大胆做;二是林草综合行政执法资格可以通过全省组织的执法考试取得,以防止违规执法;三是林草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要多与公、检、法、司、纪等部门充分沟通交流。

上一条:元谋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挂牌成立
下一条: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县法治文化中心

关闭